鲸落回忆录

在瓦盆里养一尾月亮

【荣X你】第七天

-无脑激情产物(虽然大部分都是这样

-第一人称叙述

-谢谢阅读 호랑해🐯 不排除有番外



“今天想吃什么?”我从公寓里出来,边走向转角那家超市边发着短信问着权顺荣。

对话框显示了已读,过了一会发过来一大段话:“哦…我吃什么都好~不过就是炒年糕炸猪排辣牛肉汤巧克力蛋糕这些而已哦>_<”

我看着最后那个表情文字“噗嗤”笑了一下,回复到:“我知道啦,早点回来。”然后站在一排排货架面前挑着菜,快步走过零食架子时,还是倒退回去拿了一盒巧克力蛋糕给他。

我拎着菜回到家时,权顺荣早就坐在沙发上等着了。他快步走过来接过袋子,走到厨房开始收拾起来。


这处公寓,我们原本只是租客。对,就是那些烂俗的合租爱情。我记得第一次见到权顺荣的时候,他看起来有些呆呆的,然后笑着跟我说:“你好,我是权顺荣。以后多关照吧。”我看着眼前人笑到眯起来的眼睛,又圆滚滚的脸颊肉,慢慢回握住他的手:“…你好。”


权顺荣私下话很少,总是早早出门去,又很晚才回来。他搬来以后,我的门上总是会多几张便利贴,滚滚圆的字体像极了笑起来的他。上面的话除了叮嘱几句“天冷了多加衣”又或是“对不起昨天回来晚了,声音有些大。冰箱里我买了巧克力蛋糕给你吃当作赔礼~”这些细腻的日常琐碎。我端着巧克力蛋糕回到房间边吃边想:“这个室友…还不赖嘛!”

我总是会在想他每天出去那么久都是在做些什么,连见面一起吃个饭的机会都没。这天他突然联系我说要我帮他送一个光盘过去,还蛮急的。我想,连他都说很急的事那一定是很急,就翻身下床换了衣服匆匆赶过去。

我按着他的定位来到一个红房子的门口,我环视了四周,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地图,再三确认没走错之后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“权…权顺荣?”屋里一片漆黑,我向来对于黑暗有一种恐惧,黑压压的,就像走进了怪物的深渊巨口,走不出来,只能渐渐深入,最终葬身于他的腹中。我慢慢摸着墙,一边伸手向黑暗中摸去,可是一伸手就会被吸入深渊之中,我连忙靠回墙边,紧紧贴着墙大口大口呼吸着。连声音都不自觉的染上哭腔。

突然屋子中间打开了一束光,直直的照向空地中央。我看着他慢慢从黑暗中走出来,站定在追光下。音乐从角落里缓缓流淌,他随着节拍舞动起来,空气中的微小粒子围绕在他周围。权顺荣此时就像一颗孤独的星,微小粒子化为他的光环,每一个动作都在挥洒着星尘,我呆呆的看着他,一言不发。

当他站在我面前的时候,我才反应过来音乐已经停下,屋内的灯也都已经打开。他慢慢蹲下来与我平视,伸出手握住我因为紧张而攥住的双手,抚去我脸上纵横的泪水,一字一句平定又有力的说到:“我看你平时总会看一些舞蹈视频。那…以后我来教你好不好?”

我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,然后他把我紧紧拥入怀中,两个人的心跳一点点重合,就系紧了牵绊。


我看着权顺荣系着围裙忙碌的样子,笑着笑着就泛起了一阵酸楚,快步走回屋里,拿起了沙发上那本读了一半的书开始读起来。



权顺荣正在房间里练习编舞,我趁着他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溜进屋子,从背后抱住他,大声喊了一句“surprise”。果不其然他虎躯一震,然后惊恐地捂住胸口回头疑惑地看着我:“怎么了?!”

“没事啊~就来看看。”

“???”他脸上写满了问号不明所以地继续看着我。

我从兜里翻出两张去往大阪的机票:“不是一直想去大阪玩嘛?刚好有时间,就陪我去嘛。”我耷下嘴角,双手合十,期盼地问道。

他轻轻在我额上留下一吻:“都依你。”


飞行过后,我们来到了定好的民宿办好入住,就在周边简单逛了逛。他拉着我奔向夜市,看着琳琅满目的小吃,权顺荣的眼里放出了光彩:

“啊!我想吃这个!”

“哦!那个也好好吃。”


什么啊?明明别的情侣都是女孩子拉着男孩子去逛夜市,怎么我家就反过来了?我急忙拉住他围巾的一角,防止他离开我的视线之内,然后拖着他去了那家很多人排着队的章鱼烧小摊。

散发着金色光泽的圆球,上面淋满了酱汁和柴鱼片,咬一口热气腾腾的馅料就冒出来,厚实的章鱼肉在嘴里迸发出汁水,QQ弹弹,幸福感爆棚。权顺荣急忙咬了一口被烫到眼泪在眼里打转,却还是不肯吐出来,仰着头张着嘴“嘶嘶哈哈”的和章鱼小丸子做着斗争。


突然,人群一阵躁动,呼啦啦向南边涌去。终于消灭了小丸子的权顺荣也紧紧牵着我,护着我一起和人群移去。

当天边炸开第一朵烟花的时候,人群发出了一阵惊呼。我微微张着嘴,眼中满是惊喜。我没有想到这次旅行刚好赶上了当地的花火会,这本不在我们的计划内。空中接二连三地升起花火,耀眼夺目,缺又转瞬即逝。

我用余光看了看同样惊喜的权顺荣,拽了拽他的衣角:“一起许愿啦!”然后我装作闭上眼睛,拿出了手机快速的自拍了一张,然后趁他睁开眼睛之前装作什么都没发生。

过了一会,我抬起头问他,你许了什么愿望啊?

他附在我的耳边用气音说:“以后你会知道的。”


三天两夜的旅途一晃就过去了,我们回到家里又开始了忙碌的生活。权顺荣依旧泡在舞室里练舞教舞,我就负责在家里简单编编故事交交稿子,日子倒也过的清闲。

每周五是惯例的扫除日,我和权顺荣系着围裙,带着头巾开始仔细清扫。在整理柜子的时候我发现了一本相册,记录了我们交往以来的点点滴滴。

第一次去看电影,第一次去游乐园,第一次和他舞室的朋友聚餐,第一次去吃豪华西餐,第一次为他的舞蹈比赛应援…日期贯穿了前年到今年。我坐在地上捧着看的时候,他默默也坐在我的身边,然后掏出了我们去大阪时照的照片。

他说,这本相册这么厚呢,我们慢慢来填满我们的回忆。

我说,好。


许是最近天气变化得太快,一向被病毒眷顾的我又中招了。我瘫在被子里,浑身泛疼,意识不清的呻吟着。权顺荣打来一盆凉水,浸湿了毛巾,擦拭着我的额头和身子。浑浑噩噩中,我只记得一直在说“好疼”,权顺荣就轻轻地揉着我的胳膊,哄着我睡过去。

我以为吃了退烧药,又灌了几大缸水就会好。可我真没想到这次感冒这么严重,到了第三天仍是下不来床。权顺荣躺在我身边,半倚着床头靠枕,一下一下地拍着我的肩,就像妈妈小时候哄我睡觉一样。

我哑着嗓子说:“顺荣…你给我念本书听吧…”

“好啊,你想听什么?”

“就我们那本没看完的书。”

他翻身下床,找来那本书,摊开它,缓缓读起来。

他把我搂在怀里,轻声细语地道来这本我最爱的《小王子》。

他的身上有我最爱的洗衣液的味道,那是我们一起挑选的味道。我们都不爱太过于呛鼻的香味,于是便一起在超市里一瓶一瓶打开闻,在售货阿姨即将发飙的最后一秒,我们终于选定了这个一闻倾心的味道,然后推着购物车左拐右拐地避开了阿姨犀利的目光。


“有时候我对自己说:‘绝对不会,小王子每天晚上都将花儿放在玻璃罩下,而且他每天都小心翼翼地守着他的绵羊……’于是我很开心。所有星星的笑声也都是甜的。”

我想起来权顺荣的笑声,爽朗清脆,连陌生人都不自觉地被感染到快乐病毒。我问他在舞室的名字是什么,他说是“hoshi”,有星星的意思,他说因为很享受独自起舞的感受,万籁俱寂,独我闪耀。我又想起来他跟我表白的那天跳起的舞,hoshi这个名字,真的很配他。


“可是有时候我对自己说:‘人偶尔会心不在焉,哪怕一次也会出大问题!某一天晚上如果他忘了盖玻璃罩,或者夜里绵羊悄悄地溜出来……’于是所有的小铃铛都化作泪水……”

权顺荣读到这里,声音微微变调,捏着纸张的手也开始颤抖。我眯着眼睛看着他:“你干嘛?我不是还没…”


死。

我费力睁开眼睛,大脑一片空白。

对啊。

一周之前,我就已经在这个世界上永远消失了。

人死后,上帝会再次送你重返世间,和你最放不下的人共度时光。

不过代价是,

他和你有关的记忆会在第七日,与你一同消散。


我在心里算了算,不多不少,刚刚好第七日。

“你都知道了?”

“…”

“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“你问我想吃什么的时候。”

这次轮到我沉默了。


权顺荣有很多时候都会像个小孩子。

看到美食的时候,你没有给他关注的时候,吵闹着要你陪他打游戏的时候…

可唯独现在,让我心疼。

他哭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:

“你别走好不好?哦?”


我看着他哭到鼻头都红了,强迫自己镇定下来,笑着看着他的眼睛:

“你继续把这本书读完吧。”

他用袖子胡乱擦了擦眼泪,磕磕绊绊的继续读着。

我依旧笑着看着他,抬手擦掉他未擦净的泪水,不舍地摸着他的脸庞。

“胃不好就不要吃辣的啦。”

“巧克力蛋糕你最爱吃了,但也记得要少吃。”

“你的鞋子都磨烂了,我也新给你买了几双软的。”

“跳舞之前记得热身,旧伤犯了就不好啦。”

“你不要难过。”

“我会记得你。”

“而你不需记得我。”


权顺荣读到一半发现身边的床上空无一人,只剩下被子里温热的触感,把头埋在被子里恸哭不止。

哭到再也哭不动了,眼睛干涩眼眶生疼,清了清嗓子,读完了最后一段。

「仔细看看吧,如果有一天你到非洲沙漠旅行,请记住这个地方。万一你碰巧来到这儿,请不要匆匆赶路,在那颗星星下停留一会儿吧!如果有一个孩子朝你走过来,假如他在笑,假如他有着金色的鬈发,假如他从不肯回答你的问题,你应该可以猜到他是谁。到时候请你帮我个忙,别让我这么悲伤,请赶快写信给我,告诉我他回来了……」


-“你不是问我许了什么愿吗?”


-“永远记得你。”


-“欢迎回家。”



*新增再见-番外 

评论(11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